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课程建设 | 职教专栏 | 技能大赛 | 考试管理 | 双高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正文
 
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组织实施要求
2020-04-29 10:28     (点击)

 

一、课前

1.住校学生在宿舍区通过门禁系统热成像体温测试仪进行体温检测,凡是异常的,不允许走出宿舍区,并根据相关程序处理。

2.教师和走读学生进入校园前,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凡是异常的,不允许进入校园,并根据相关程序处理。

3.任课教师至少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机房、实训室等教学场所),组织学生分散入座,并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协助未戴者申请学校备用口罩。

4.任课教师做好学生出勤统计,并将统计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院系。

二、课中

1.做好教师自身和学生防护措施,学生保持同向就坐,上课中师生全程佩戴口罩。

2.授课中如教师自身或学生出现各种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感染症状如发热、咳嗽时,应立即向学校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处理。

3.教师尽量在讲台前授课,与学生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面对面交流。技能实践课(含体育课)在示教过程中避免与学生身体直接接触。

4.教师要及时提醒学生课间不聚集,不串班,不与同学密切接触,防止交叉传染。

5.加强教学场所通风,天气适宜时,尽可能全程开窗通风。

6.教师要有意识将卫生常识和心理健康融入到教学活动中,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和心理异常疏导。

三、课后

1. 提醒学生将口罩等废弃物放置指定地方。

2. 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