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课程建设 | 职教专栏 | 技能大赛 | 考试管理 | 双高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正文
 
关于2020届毕业生教学工作的安排
2020-04-24 10:25     (点击)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现将2020届毕业生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毕业生教学工作安排要服从、符合国家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提高毕业门槛;基于就业的宏观需要,确保毕业生如期毕业;毕业生除特殊需要或办理毕业手续来校外,其余时间原则上不返校。

二、毕业生教学工作安排

(一)课程补考安排

1.各院系于4月30日前完成毕业缓补考统计工作,并将统计情况报教务处备案。

2.本次课程毕业补考由毕业生所在的二级院系组织,具体时间由各院系决定,报教务处备案。补考工作于5月20日前完成,补考成绩于5月25日前录入系统。

3.本次补考采取线上形式进行,考试计划各院系须提前5天向学生公布。

4.严格考试过程管理:(1)学生须提前准备好电脑或手机两台电子设备,一台用于在线考试,一台用于视频监控;(2)考试前15分钟,学生进入由监考老师创建的腾讯会议室,实名更改备注并打开摄像头,使自己的双手、面部及作答区域能够进入画面。(3)考试前5分钟,任课教师通过微信群、钉钉、超星、智慧职教云等平台发布考试内容,学生开始答题。考试全过程在摄像头监控下完成。(4)考试时间到,全体学生停止作答,5分钟内提交作答内容。

5.补考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不得有接打电话、转换考试界面等与考试内容无关的行为。考试场所不得放置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任何纸质材料。考试设备提前做好拒接电话的设置。教务处和各院系要派相关人员进行机动巡视考试情况,发现违纪行为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制度处理。

(二)顶岗实习安排

我校毕业年级各专业理论教学已全部完成且从2019年10月开始,全部处于在岗实习阶段。经研究,2020届毕业生暂不组织返校,继续开展相关返岗实习。

1.各院系要做好已返岗实习学生统计工作,并于4月27日前将统计情况反馈到教务处。

2.对未返岗实习学生,各院系要与相关实习点协商,联合制定返岗实习计划和方案,所有学生须在5月15日前按期返岗实习。

3.要加强对实习学生的防疫教育、心理疏导和常规管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返岗实习学生接受实习单位统一管理、实行向辅导员日报告制度等。

4.鉴于护理等专业学生实习任务已完成,医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通过线上方式加强对学生进行护士执业资格考前培训。

(三)毕业实习鉴定

1.根据我校毕业论文改革方案,从2017级学生开始,逐步以毕业实习报告替代毕业论文。各院系要制定毕业实习鉴定工作方案,并于4月30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2.各院系要通过电话回访实习单位、查阅学生实习手册、审阅实习报告、线上实习答辩、到企业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毕业生实习鉴定工作。

3.毕业实习鉴定工作在5月25日前完成,并将鉴定结果报教务处。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毕业生的教学工作。毕业生教学工作实行“学校指导、院系主体”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宏观指导工作,二级院系党政主要领导要落实主体责任,要站在维护安全稳定和大局意识的政治高度上,制定好毕业生教学工作方案,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的教学工作。

2.切实把握工作重点。毕业生教学工作是学生按期毕业的关键,关乎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各二级院系务必将信息传递给每一个学生,务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落实好教学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