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教务处

4月23日,2023年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4301智慧教室成功举办,副校长凌总成全程观摩比赛并总结讲话。教务处负责人主持比赛。

自去年11月启动校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认真筹划,教师积极参与,共有18支参赛队报名参赛。经初评,共有14个团队入围现场决赛。决赛分为教学实施报告汇报、无生授课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设计合理、思路清晰、汇报精炼,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展现了我校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方式方法等不断创新突破。

本次决赛由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成员担任评委。赛后,校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点评,他们认为各参赛队伍认真准备,部分作品选题鲜明、设计精彩、亮点突出。建议下一步重点从三新融入、产教融合、重难点突破、思政融入、特色创新等方面反复打磨,为参加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凌总成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队伍和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前期工作成绩。他要求参赛选手,一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结合学生岗位需求、职业技能大赛规程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评价,真正落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二是科学分析学情,总结学生学习特点,结合学校教学、实验实训条件,明晰教与学的矛盾,遴选最优教学策略,切实保证教师、教材、教法三要素协同发展;三是聚焦职业教育特点,构建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攀升。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为各参赛队伍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供了契机,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新发展。(撰稿、摄影:黄雄 审核:周波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