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4月22日,学校在综合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8位直属党支部书记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结合实际、紧扣重点、突出亮点,充分运用关键词、数据等形式展示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果,指出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举措。

党委委员、副校长朱云辉在认真听取述职后,结合全年工作实际,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对各单位党建工作特色和成绩予以肯定,也明确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方向要求。

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听取现场述职,并查阅了13位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针对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行动,提高认识担使命。各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及时宣传推广经验做法、举措实效,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磅礴力量;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促提升。各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对标对表,扎实展开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找准穴位,及时跟进,持续用力,务求扎扎实实的效果。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顾大局。各直属党支部要将党建工作放到全校的工作大局中去谋划,要聚焦学校和各单位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相融合,让党建工作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真正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部分党代会代表和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并同步完成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测评。(撰稿:汪佳欣 审核:李群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