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统一思想谋发展 齐心协力谱篇章 学校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教务处

2月15日上午,副校长凌总成在行政楼40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双高办和网络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凌总成指出,2022年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深化产教融合、学生技能大赛、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先后获批(获奖)教育部项目5项,全国煤炭教育系统12项,为学校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地基。寒假期间,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编制安徽省“双高计划”学校申报方案,适时瞄准国家第二轮“双高计划”。

凌总成要求,各二级学院积极引导教师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新政策、新动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第一,加大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步伐,借助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资源,服务于日常教育教学、教学能力比赛、教学改革等,善于引导学生利用线上教学资源,拓宽课前、课后学习的广度与深度。第二,针对重点工作,提前科学谋划。持续做好一体化教学平台建设,巩固校赛、省赛、国赛梯级培养和选拔的技能大赛与专业教育融合竞赛体系,落实各类教学改革成果的沉淀、提炼、应用与推广工作。第三,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各二级学院以“双基”建设为抓手,落实教学监管责任;教务处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授课教师潜心备课、上课,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育才。第四,围绕校级七大专业群培育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建设等,不断培育亮点与特色。

教务处负责人解读了学期工作计划,并布置了近期要项工作。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全体教学管理人员统一思想认识,齐心协力谱写2023年新篇章。(撰稿: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