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我校成功承办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

作者: 时间:2024-01-15 点击数:

2024年1月13日,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在我校隆重开赛。本赛项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中国银行淮南分行副行长井煜,裁判长、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总工程师钱建兵,省竞赛巡查员、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国政,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凌总成出席开赛式。大赛裁判代表,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志愿者,中国银行代表约120人参加开赛活动。开赛式由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周波主持。

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开赛式

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凌总成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参赛代表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围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大赛引领,全校上下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浓厚氛围,连续多年承办省、市和行业技能大赛,为教学注入了动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学校将为各位参赛选手、裁判员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将此次赛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助推技能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凌总成致辞

井煜感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对中国银行工作的支持,并对学校近些年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代表中国银行淮南分行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银行淮南分行副行长井煜讲话

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发言宣誓,省竞赛巡查员张国政宣布赛项开赛。

参赛选手代表王柄运宣誓

裁判员代表尹滨波宣誓

省竞赛巡视员张国政宣布赛项开赛

开赛式前,召开了裁判员培训会,出席开赛式的领导、嘉宾观摩了比赛场地布置、志愿服务等大赛筹备工作,参赛代表队观摩了比赛场地。开赛式结束后,召开了赛项说明会、领队抽签会。

参赛队伍合影

召开赛项说明会

参赛选手提问

本次竞赛完全按照国赛标准和要求进行比赛,包括生产事故应急救援理论知识检测、矿井应急救援指挥与演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实践操作三个考核模块,旨在检阅参赛选手的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13支参赛队52名参赛选手于1月13日晚开始比赛,经过一天多的现场比拼于1月14日晚结束比赛。

赛场外,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赛场上,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动作娴熟,表现出了高超的竞技能力和强烈的竞争意识,展示出良好的应急知识、能力水平,营造出了奋发向上、强技立业的学习氛围。

闻警出动

救援准备

灾区侦查

火灾处置

生命探测

心肺复苏

止血包扎

水灾处置

救援指挥与演练

(撰稿:黄雄;掠影:薛心喆等;审核:周波;发布:刘健)

 

CopyRight 2022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120173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