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2022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学生部

淮水激荡歌盛世,舜耕山下庆华年。9月29日晚,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理工技师学院2022年迎新晚会在中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赵瑜,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群众文化部部长岳伟,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群众文化部专员王庆涛,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高级主管王聪,淮河能源集团公司武装部副部长朱奎,淮河能源集团公司武装部军事人防办公室主任吴敬革,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及2022级新生等五千余名观众汇集现场观看了本次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文化盛宴。

晚会分为“相聚”“奋斗”“收获”“展望”四个篇章,通过传统舞蹈表演、朗诵、现代舞蹈、武术、晚会互动、模特走秀、乐器演奏、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极为震撼的视听盛宴,让2022级的新生们感受到淮职校园的多彩文化,展现了新时代淮职学子朝气蓬勃“一起向未来”的青春风采。

晚会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花鼓灯舞蹈表演《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序幕。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展示了淮职师生在疫情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毅力,唤起了淮职学子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我校首批新疆学生带来的新疆舞《职韵疆风》让我们感受到独特的异域风情。啦啦操表演《梦想飞扬》动感十足,激情无限,满台飞舞的金色花球正是我校学生青春活力的有力象征。独唱《孤勇者》带来澎湃人心的力量与希望,鼓励着每个在黑暗中前行的人。国风舞蹈《雨涧春行图》,手执油纸伞的舞者们迈着优雅步伐为观众呈现出一幅江南女子在春雨中、山涧里翩翩起舞的灵动画面。专业特色展示彰显了我校医学、能源品牌专业的优势。晚会互动,副校长胡道成代表学校为当天过生日的11名学生送上蛋糕,隆重的生日仪式,让她们既惊喜又暖心。

晚会在激昂豪迈的校歌大合唱《托起明天的太阳》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灯光舞美华彩绚丽,节目精彩纷呈,气氛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唱响了属于淮职人的青春赞歌。(撰稿:张欣 审核:姜林丽 摄影、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