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学生部

9月29日上午,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理工技师学院5000多名新生齐聚学校运动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大会。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武装部部长沈颂军、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武装部军事人防办公室主任吴敬革出席典礼。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出席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出席典礼并致辞。典礼仪式由副校长胡道成主持。

上午9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迎着朝阳,面向国旗,肃立行礼,齐唱国歌,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正式开始。

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受阅新生在教官们的组织下进行分列式、军事队列、女子擒敌拳和男子警棍盾牌操表演,莘莘学子列阵整齐、步履铿锵、精神抖擞,口号洪亮,展现出新生们英姿勃勃、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会上,校领导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表彰决定,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新生凌文骏、国家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陶安康、合肥杏林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孙恒、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周珺分别代表新生、老生、毕业生和教师上台作精彩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以“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为题为2022级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校对现场5000多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另两个校区4000多名已完成军训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向悉心抚育同学们成长的父母、老师和亲友表示诚挚问候,向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延迟报到的同学表示良好祝愿。

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之高、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力度之大、我国职业教育重大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职业教育硕果累累、前景广阔,同学们必将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学校有着71年建校史,与现在的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同源同宗, 于2000年正式更名为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启高等职业教育新征程。20余年来,学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勇争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修德立身、强技立业”校训,坚持“育训并举”战略,确立“建设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职业教育本科”发展目标。

吴书记介绍了今年我校办学取得的成绩,招生范围之广、招生规模之大、在校生人数之高,均为办学史上之最;2022年,学校为淮河能源集团“大培训”提供优质服务2万人次,社会培训量5万人次,达安徽之首;1门课程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参赛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总分排名第3,创造了新的历史。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国际教育、社会培训等多类型的办学格局成为我校特色,助力学校在建设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职业教育本科的道路上赓续前行。

对2022级新生,吴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心中有梦想的人,明确理想、从实际出发,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磅礴动力;二是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奋斗,在前进的道路上稳健前行;三是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德才兼备、提升综合素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讲话受到了在场新生的共鸣,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终,开学典礼在《国际歌》的全场奏唱中落下帷幕。

崭新的淮职生活已经拉开序幕,期待同学们以时光为笔,以梦想为墨,不负韶华,谱写人生崭新的篇章!(撰稿:程婕 审核:姜林丽 摄影、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