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赛】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式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作者:杜先春 时间:2023-04-01 点击数:

春风拂大地,花开烂漫时。4月1日,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式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晞,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孟琦,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韩家章,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大赛总裁判长张宏干,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慧凌,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原,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杨慎红,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秘书长郑蓓等领导出席开赛式,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34所煤炭院校领队和指导教师,238名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共600余人参加开赛式。开赛式由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主持。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主持开赛式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韩家章致欢迎辞。他对莅临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赛院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近年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在社会各界指导和帮助下,深入推进校企、校地、校际合作和双轮发展战略,为集团输入大量技术技能型人才,有力推进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举办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对学校办赛的一次全面检阅,集团将全力支持学校做好大赛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将大赛办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赛事。希望学校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合作,紧密结合煤炭产业发展特点,积极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煤炭行业发展培养更多学识丰富、技能精湛的高水平工匠人才。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韩家章致欢迎辞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韩家章致欢迎辞

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晞代表淮南市政府致欢迎辞。她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淮南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是淮南市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学校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源源不断培养输送了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煤炭行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有力地助推淮南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大赛落户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不仅是对学校承办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的信任,也是对学校煤炭类专业建设取得成绩的肯定,希望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坚定不移走好内涵式发展之路,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着力推进职业教育质量,为淮南市职业教育发展树标杆、立新功。

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晞致欢迎辞

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晞致欢迎辞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原代表安徽省教育厅致欢迎辞。他指出,安徽是职教大省,多年来一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大力推进省部共建安徽行动,着力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为现代化安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技能人才支撑。近年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坚持把技能大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逐步完善校赛、市赛、省赛、国赛的竞赛体系,充分依托大赛促进“三教”改革,在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希望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实施和风险防控,为各位参赛选手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把大赛办成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赛项,充分展示安徽职业教育水平。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高原致辞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原致辞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大赛执委会副主任王慧凌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切实行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更是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教育改革成果集中展示。本次大赛参赛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均超过历届,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为承办本次大赛,前期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希望本次大赛能成为深化职教改革,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交流互建、共叙友谊的大赛,办成展现职教改革新格局、新风貌、高质量、高水平的大赛;切实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精神,通过大赛推动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学习能力、拼搏技能、综合技能等提升;全体参赛队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拼搏进取精神,团结协作,全力以赴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佳绩;全体参赛院校、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大赛纪律,严格执行大赛规则,严格服从赛事安排,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竞赛。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大赛执委会副主任王慧凌致辞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大赛执委会副主任王慧凌致辞

参赛选手胡健武代表参赛所有选手,大赛裁判员杨忠胜代表大赛所有裁判员分别进行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大赛裁判员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大赛裁判员代表宣誓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李增全宣布: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李增全宣布开赛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李增全宣布开赛

开赛式结束后,全体领导、专家现场观摩了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高职组)比赛。

全体领导、专家现场观摩比赛

全体领导、专家现场观摩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置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高职组)、矿山测量技术赛项(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中职组)和煤矿瓦斯检查赛项(中职组)四个赛项,赛期为4月1日-3日,赛场均设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洞山校区,大赛全程实施视频直播。(撰稿: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孟扬)



CopyRight 2022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120173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