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月11日上午,学校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行政楼204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等8名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述职,认真总结工作成效,深入查摆突出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其他单位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童喜认真听取了述职汇报,分别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向和工作要求。

袁爱清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目标,抓住“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这条主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袁爱清就做好2024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排查,管控好意识形态。各支部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责任落实,深入走访调研,了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每一环节;二是多措并举,促进教风学风转变。要加强教学质量监管,规范教学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培养进步意识,坚持教风引领学风、学风促进教风,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协同建设;三是结合实际,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各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凝练工作特色,围绕“创建什么样的品牌、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认真思考、果断行动,推动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科学评价,完善竞争考核机制。要制定正向激励、反向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注重实干实绩实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推动学校发展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部分党代会和职代会代表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撰稿:朱钰婷 审核:李群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