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02 来源:党群工作部

2月29日上午,淮南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行政办公楼308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习会并围绕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钱桂仑同志在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省属企业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知》等会议、文件精神。视频学习反腐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Ⅲ》。

会上,袁爱清传达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校上下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落实。他针对廉洁从业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牢记岗位职责,以纪律准绳衡量自己的行为,守好心中的廉洁底线,落实好“一岗双责”。要认真排查每个岗位的廉洁风险点,既要干成事,又要不出事。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和廉洁从业制度办法。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三是要经常开展自省自警、警示谈话,经常提醒管内工作人员,以及家人朋友,不能因小失大。四是要关注突出问题和重点环节,特别是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廉洁风险。五要认真领会、牢记警言警句,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常怀戒惧,自觉地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下。

袁爱清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落实好《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要坚持长期学、认真学,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和调查研究,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认真学习钱桂仑同志在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把握好教育领域全年重点工作,并做好学校全年重点工作谋划。

会议就学校开学初要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委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招就办、培训学院、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戴文涛 审核:李群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