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喜报频传——我校在振兴杯、挑战杯和志愿服务项目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9-02 来源:学生部

近日,第二十届“振兴杯”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和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示,淮南市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评选名单出炉,我校喜获佳绩。

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等联合主办的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十届“振兴杯”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获奖名单中,我校推荐创意设计类作品《便携式高楼缓降逃生装置》获得金奖,《一种新型五自由度水果采摘机械手臂》和《规模化果林干果类采摘器械》获得银奖,《辅助起床装置》获得铜奖;推荐技术革新类作品《基于“腾讯云”桥梁健康监测系统》、《智能水文检测系统》获得铜奖。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老师

竞赛项目

奖项

1

便携式高楼缓降逃生装置

梅鑫羽、李盛、方继策

宋继祥、吕云逸

创意设计类

金奖

2

一种新型五自由度水果采摘机械手臂

李洪广、王先朝

宋继祥、李全军

创意设计类

银奖

3

规模化果林干果类采摘器械

周兴华、杨虎

宋继祥、黄锟

创意设计类

银奖

4

辅助起床装置

陈智强、魏宇杰、 张浩男

宋继祥、李全军

创意设计类

铜奖

5

基于“腾讯云”桥梁健康监测系统

胡社辉、李铭悦

王怡彬、高明胜

刘杨斌、储光

技术革新类

铜奖

6

智能水文检测系统

黄希龙

李蓉、桑冬青

技术革新类

铜奖

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的的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获奖名单中,我校推荐作品《矿井烟雾报警器》和《多源信息融合的自动泊车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获得行星级,《“常记不光”——记账软件》获得卫星级。

序号

作品名称

负责人

指导老师

奖项

1

矿井烟雾报警器

姚圣洁

张兴宇、章晓智、刘熳

行星级

2

多源信息融合的自动泊车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张志锴

马艳梅、蒋军、陈猛

行星级

3

“常记不光”——记账软件

金萌萌

胡漫、晏亚萍、童瑶

卫星级

8月2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联合主办的淮南市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在淮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决赛采取路演+答辩形式进行,参赛队伍通过PPT展示报告项目背景、服务内容、项目管理、运营保障及社会影响力等内容。经激烈角逐,我校小板凳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在决赛之前,淮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起了网络投票点赞,在网络投票中,我校最终获得最佳人气组织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积极响应,共同挖掘优质项目,精心打磨、参赛,最终取得赛事成绩新的突破。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引领广大青年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志向,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金齐武 审核:姜林丽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