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王世森赴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14 来源:党委工作部

8月11日下午,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世森赴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生苗参加。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参加调研座谈。

在认真听取有关汇报后,王世森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围绕煤炭、煤电、清洁能源三大产业,强化数智赋能,全面提升“六效”,奋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切实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学校要与集团公司保持同频共振,紧密结合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紧跟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生产实际,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深耕教育教学创新,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世森强调,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学生勇于担当责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教育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宽严相济、奖惩结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升学生管理工作实效。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学生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学生能吃苦、能容忍、能知足、懂感恩的优良道德品质。要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王世森强调,要坚持构建“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总体工作格局,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师生群众需求,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度。他还就守稳校园安全底线、抓好全面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座谈中王世森还对学校春申湖校区建设进展情况表示关心,并详细询问总体概况和进度。

在聆听学校关于技能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帮扶、申报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改善培训教学生活条件等方面恳请集团帮助解决的问题及建议后,王世森表示,集团公司将会积极支持和帮扶学校建设和发展,并要求学校要及时与集团有关部门对接,同向发力,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解决上述问题。

会上,学校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办公室、党委工作部、教务处、学生部、财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摄影:戴文涛 审核:李群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