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综合办公室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6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朱云辉、凌总成、王德恩、胡道成,校长助理马军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第四联络组李晓艳、孙迪列席会议。

交流会上,袁爱清首先介绍了学校调研的总体情况并对调研成果交流会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思践悟”的辩证统一过程中,提升政治觉悟、筑牢政治信仰、体现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把职责和任务摆进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出落实和提高的思路和措施,推动学校工作整体提升。

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调研情况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进行交流,进一步梳理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原因、解决举措,以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工作打算和思路办法,达到了思想碰撞、求真务实、汇聚合力、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也更加坚定了以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袁爱清表示此次交流研讨成效显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对成果转化的组织领导。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去破解难点、痛点, 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二是注重做好典型宣传和经验总结。发挥好调查研究的“传家宝”作用,及时总结宣传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按照“做一件、成一件”的思路,真正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确保成果转化取得扎实成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发展难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将调研得到的“零碎材料”系统化、条理化整理,紧扣问题存在的本质和原因,结合归纳总结出的具体思路和措施,责任到人,精准发力,以高质量调研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

综合办公室、党委工作部以及纪委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撰稿:张蕊 审核:陈华笛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