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袁爱清到学校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督导

发布日期:2023-06-19 来源:党委工作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6月16日,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机电工程学院、工程管理学院两家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督导检查工作。

在督查单位,袁爱清从基层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规定动作完成情况、问题检视和立行立改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基层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同时,围绕党建引领、专业课程、双高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了解支部各项工作现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开展热烈交流讨论。

充分听取汇报后,袁爱清强调,学校各基层支部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将学校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

对基层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袁爱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领航,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基层支部要按照学校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坚持全面掌握,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基层支部要突出问题导向,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方案安排,主动检视问题,查摆不足,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确保主题教育有足够吸引力。基层支部要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创新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典型示范等方法,用好“学习强国”等党员教育载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坚持学用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基层支部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与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随同参加本次督查。

(撰稿:臧兰兰 摄影:薛心喆 审核:李群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