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人民日报》报道学校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党委工作部

3月31日,《人民日报》刊发《安徽加快推动技工大省向技工强省转变——畅通普通工人到高技能人才的成长之路》稿件。稿件以安徽淮南丁集煤矿资源环保科的一名环境工马晓磊为典型案例,介绍他通过选拔参加了2019年淮河能源集团和安徽理工技师学院联合举办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经过两年的学习从一名普通的工人转变为一名高技能人才的经历。充分体现近年来学校勇担服务企业责任,勇挑技能人才培养重担,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技能培养水平,努力为集团公司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办学成效。

2018年,安徽理工技师学院与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签订协议,成为安徽省首批、淮南市唯一的“企业新型学徒制”技师学院。学校顺应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新形势,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实现学校培养与企业用人的有效衔接,探索出企业职工培养的崭新方式,取得了培养规模逐年增加、培养层次全面覆盖、培养范围有所突破等显著成效。截至目前,企业新型学徒制学员总数已近6000人。

2022年,安徽理工技师学院被列为国家300所优质技工院校建设单位。多年来,通过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等方式,学校培养了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为技工大省和制造强省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撰稿:戴文涛 审核:李群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