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喜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教务处

4月2日,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荣获高职组团体第一名。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慧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为高职组团体第一名颁奖

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高职组)一等奖选手

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煤炭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设置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高职组)、矿山测量技术赛项(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中职组)和煤矿瓦斯检查赛项(中职组)四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34所煤炭院校的238名选手参赛。

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我校代表队参赛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展示了出色的理论功底和技能水准,取得骄人成绩。宋举等19名学生获奖,肖家平等8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将技能大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逐步完善校赛、省赛、国赛的竞赛体系,不断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备赛期间,校领导班子成员多次看望慰问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勉励参赛师生认真备赛、刻苦训练、奋勇拼搏。校属各单位部门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共同做好参赛师生备赛、参赛保障服务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扎实做好学生日常技能训练,提高学生职业适应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撰稿:黄雄 审核:周波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