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教务处

4月2日晚,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1111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慧凌,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大赛总裁判长张宏干,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秘书长郑蓓,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教处副处长刘晓帆,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副校长朱云辉、凌总成、王德恩、胡道成出席闭幕式。各赛项裁判、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闭幕式。

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34所煤炭院校的238名选手经过两天紧张角逐,在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本次大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大赛总裁判长张宏干宣读竞赛成绩。7个代表队和3名选手分获团体、个人赛一等奖,11个代表队和5名选手分获团体、个人赛二等奖,16个代表队和8名选手分获团体、个人赛三等奖。四个赛项裁判长对竞赛过程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大赛各参赛选手展示了较好的理论功底和技能水准。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致闭幕词。他指出,在各级领导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裁判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九届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完成了所有赛事。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此次大赛为新起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思想、技术都过硬的技术技能人才,把个人梦想与职业梦想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创造出彩人生。学校也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桥梁,拓宽与兄弟院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加强合作,共同肩负起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任,共同推动煤炭职业教育快速发展。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大赛执委会副主任王慧凌致词并宣布大赛闭幕。她指出,本次大赛在社会各界支持和帮助下,在全体参赛人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交出一份完美答卷,充分展示了煤炭行业职业院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绩。大赛达到了选拔技能人才、交流培养经验,深化校企合作,激励技能成才的预期目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任务,希望各参赛选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技能水平,走技能成才之路,将来到更高、更宽的舞台展示风采。各职业院校要认真总结经验,把技能竞赛作为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政策,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我国建设人才强国、为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做出贡献。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获高职组团体前三名;山东兖矿技师学院、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技师学院、重庆市科能高级技工学校分获中职组团体前三名。肖家平等20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展依婷等12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现场为全体获奖个人、团体颁发证书、奖牌、奖杯。

闭幕式上,学校精心准备了青春激扬、格调高雅、地方特色浓郁的文艺节目,庆祝大赛圆满落幕。(撰稿: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薛心喆)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慧凌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为获奖选手颁奖

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大赛总裁判长张宏干  我校副校长朱云辉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教处副处长刘晓帆、我校副校长凌总成为获奖选手颁奖

我校副校长王德恩为获奖志愿者颁奖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秘书长郑蓓、我校副校长胡道成为获奖选手颁奖

闭幕式文艺演出绚烂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