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专业建设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课程建设 | 职教专栏 | 技能大赛 | 考试管理 | 双高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诊改会议】学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2022-04-21 08:15 周波    (点击)

为常态化做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深化学校内涵建设,2022年4月20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线上会场设在腾讯会议室,线下会场在中区办公楼405会议室。教务处、综合办、党委工作部、学生部、网络信息中心诊改工作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诊改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周波主持会议。副校长凌总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务处、综合办、党委工作部、学生部、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诊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教务处副处长杜先春介绍了专业和课程标准修订情况,网络信息中心领导演示了校情数据智能分析后台操作各业务系统对接情况。  

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会场  

凌总成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宣传,及时做好数据的整理和采集工作。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两个认识,对诊改成效和存在问题的认识。去年学校以优秀等级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复核,提升了师生标准化意识,推动了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但是全员参与诊改的意识还没有形成,还存在诊改标准不全面、不系统、缺少特色等问题,下一步要修改完善。二是抓好三个结合,诊改与常规工作相结合、两链打造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诊改工作与评价管理相结合。诊改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学校所有工作都要诊改,做到“事事可整改、时时要整改”,诊改标准修订要对标国家省级优质学校标准,标准要结合学校自身情况,做到“跳一跳、够得着、达得到”,充分发挥诊改的评价和考核作用。三是加快推进两链完善与落地。分类制定各层面目标链、标准链,引领师生愿意参与诊改;加快信息化建设,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一网通办;加快推进常态化诊改,及时跟踪,时时监控;加强部门沟通,定期分析和解决问题。  

凌总成还布置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迎接上级部门的检查。  

副校长凌总成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取得了预期效果。(摄影、撰稿、审核、发布:周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