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喜报】 我校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勇夺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省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7-23 点击数:

2023年7月20-22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在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4所高校598支参赛队20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李蓉和桑冬青老师指导的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黄希龙、殷章印二位同学勇夺省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项目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工程等多个学科知识,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来解决有关智能汽车的一系列问题,目标是为了完成实际中的相关工程任务,具有非常强的工程实践意义。

据参赛队员介绍,尽管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由于本届竞赛项目难度十分大,同学经常不懈的努力,克服重重的困难成为为数不多的完赛队伍,并获得了全省一等奖。本次比赛对于后续智能化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提供了借鉴意义。下一步我校将在培养新一代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创新人才的育人方法上进一步探索,积极开展技能训练和技能大赛,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技能。(撰稿:李蓉 审核:刘国华 发布:薛心喆)

 

CopyRight 2022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120173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