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喜报】突破!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团体一等奖

作者:周波 时间:2022-08-21 点击数:

2022年8月16日-8月1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比赛在云南曲靖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我校参赛队以总分排名第3的优异成绩荣获团队一等奖,取得我校参加该赛项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与参赛队合影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引领下,在教务处和能源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2020级建筑消防技术专业陈俊杰和阮守润、2020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谢家豪、2019级测绘工程技术专业陶安康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斩获一等奖,肖家平教授和曹祺副教授2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国赛一等奖证书

国赛一等奖团队合影

学校到合肥新桥机场迎接获奖团队

国赛一等奖团队合影

8月21日下午,在综合楼308会议室,学校召开获奖团队凯旋欢迎会。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副校长朱云辉、凌总成、王德恩、胡道成,校长助理马军参加会议,热烈欢迎获奖团队载誉归来。在会上,获奖团队分享了比赛经历和喜悦心情,他们一致表示成绩的取得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获奖团队表示了祝贺。

学校召开获奖团队凯旋欢迎会

吴新社代表学校全体师生祝贺获奖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成绩来之不易,感谢参赛团队的付出,我们要在全校师生中宣传、发扬获奖团队不畏艰难,永攀高峰的刻苦敬业精神;获奖团队要在全体师生中分享比赛经验,推动学校总体竞赛水平提升,促进其他赛项取得优异成绩;各部门要加大宣传,传承经验,巩固比赛成果。

校领导班子与获奖团队合影

据悉,本次大赛比赛内容分理论考核、实操考核两大模块。理论考核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矿井应急救援技术理论知识、矿井应急救援技术数字化指挥编辑的能力,理论考核能充分考察广大参赛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实操考核主要考察参赛选手闻警出动、救援准备、灾区事故处理、人员救护、生命探测及矿图绘制的能力,赛项设计总时长达7小时。

(撰稿:曹祺、周波;摄影:蒋军、薛心喆等;审核:孙泽宏;发布:杜先春)

 

CopyRight 2022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120173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