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淮南市第二届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2021年12月11日至12日,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由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南市总工会主办,安徽理工技师学院承办的2021年淮南市第二届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设置了钳工、电工和焊工三个赛项,来自于我市22家企业的13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并邀请安徽理工大学多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勇、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韦礼友、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段怀伟、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梁慧娟、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德恩等出席本次比赛开、闭幕式,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德恩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辉致开、闭幕式辞。

王德恩指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我们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演绎,更是我市重视技能素质提高,推进优秀技能人才选拔和培养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全市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新辉希望各企业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加大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和选拔力度,希望获奖选手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提高,做好“传、帮、带”,把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勉励大家共同努力,不懈奋斗,为提高我市技能人才发展水平、建设技工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大赛创新了竞赛形式,提高了竞赛质量,加强了竞赛成果转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为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产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提升企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促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新的引领示范作用。(撰稿:薛心喆 审核:黄英杰 发布:刘健)

 

 

 

 

CopyRight 2022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120173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