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党委工作部

4月22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三楼隆重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作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朱云辉主持会议,副校长凌总成、王德恩、胡道成,校长助理马军出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袁爱清同志作题为《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梳理了学校2022年教育改革发展新突破和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是学校发展的必然出路,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undefined

袁爱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创建“双高校”、谋划职教本科的关键之年。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市场、面向产业,开放办学、开门办学,与时俱进、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提升服务集团、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能力,建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新风貌。

袁爱清指出,2023年要围绕学校发展招生就业教育教学经营收入风险防控师生大赛社会培训七大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稳规模,促就业,办学口碑再提升。招生工作稳中求进,就业创业稳中向好。二是重内涵,谋发展,办学质量再提高。优化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深耕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实验实训条件,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创建职业本科教育。三是挖潜力,见成效,办学影响再扩大。国际办学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社会培训迈入提质拓面新阶段。四是抓重点,严管理,办学水平再提升。提升治理能力,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学生工作,改善基础设施。五是学文化,干实事,服务能力再提高。将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全力以赴做好服务集团工作。六是强党建,提觉悟,干事动力再跃升。突出党的领导作用,推进思想理论学习,夯实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的纪律建设。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之后,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提案解答报告及《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章程》(草案)。

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章程》(草案)。

(撰稿、摄影:戴文涛 审核:李群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