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我校获评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教务处

近日,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典型案例的通知》,我校撰写的《构建质保体系 提升内涵水平》获评典型案例,这是我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自2021年11月接受安徽省教育厅复核,取得4个“显效”结论以来,诊改工作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

据悉,本次典型案例遴选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常态化推进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创新发展,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评价改革,推动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安徽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省共有18家院校获评典型案例,彰显安徽省开展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广度和成效。

我校自2017年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以来,全面树立诊改理念,以推动内部治理体系改革由“物理组合”向“化学反应”转换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形成了一套将传统定性、模糊的工作进行量化、核心化管理的DLE诊改模式,即:立足三个维度(Dimension)、抓住三个环节(Link)、实现三个破除(Eradication)。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信息化建设与常规手段相结合;坚持周期诊改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坚持质量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经过近6年的探索与实践,极大地激发了学校发展的动力,增强了学校发展的活力,凝聚了学校发展的合力。

我校将以本次获评典型案例为契机,继续坚持常态化诊改工作,持续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和诊改长效机制的完善与运行,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谭凌樱 审核:周波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