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我校入选安徽省“三教”改革示范校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教务处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皖教秘高〔2023〕56号),我校成功入选安徽省“三教”改革示范校建设单位,这是我校开展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又一重要成果。同时,我校另有41个项目获批为2022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安徽省“三教”改革示范校立项建设,是安徽省教育厅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提升教学质量,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计划通过两年建设,建成一批省级“三教”改革示范校。安徽省教育厅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相关申报院校从教学成果奖、优秀教学团队、师生技能大赛、精品课程、教材、职业教育专业资源库等建设维度进行严格评审,最终20所高职院校携手入选。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三教”改革示范校建设方案,围绕服务支撑安徽“三地一区”建设,面向“技能安徽”技术技能型人才紧迫需求,以六大专业群建设为载体,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高标准建成安徽省“三教”改革示范校。同时,督促41个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严格遵守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以及学校有关教学研究项目管理规定,制定项目建设计划和方案,积极主动开展项目建设,按时提交项目阶段检查和结题验收材料,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取得预期建设成果。学校也将切实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经费,继续以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