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喜报】学校四个项目荣获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学校共有四个项目通过审批立项。分别为,经济管理学院申报的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和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申报的人力资源提升项目,机电工程学院申报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据悉,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更好地汇聚企业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些项目的获批,是学校在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契机,为进一步推动就业育人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就业育人的新思路新举措。自2022年10月申报启动以来,积极主动与合作企业沟通协调、磋商合作事宜,为项目申报及后期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通过合作立项,学校与用人单位通过强化项目过程管理,加强交流合作,为项目实施提供环境和条件支持,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对参加项目的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健全制度机制,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环境和条件支持,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努力提升毕业生综合就业竞争力。撰稿:王新亮 审核:梁璟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