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学校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综合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我校在4月15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14日,学校联合淮南市田家庵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洞山派出所到校开展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远离邪教”“严厉打击爆恐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主题的活动,向师生发放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宣传单、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单、禁毒知识读本、反恐怖主义法手册,让师生关注反邪教、国家反诈APP,向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4月12日至15日,学校各班级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组织学生通过集中和线上收看等形式观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上发布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活动期间,学校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标语、滚动电子屏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贯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基础。(撰稿、摄影:蒋成宣 审核:陈华笛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