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我校荣登《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竞争力白皮书(2023)》A类职业高校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教务处

日前,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智联招聘等八家权威机构联合发布2023年度《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竞争力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我校荣登A类职业高校,迈进全国第一梯度职业高校。

《白皮书》对我国1518所职业高校(含32所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和学科的表现、影响力、发展潜力等维度进行了综合考察,结合大数据分析和专家评议等手段,以梯度和区间分布形式,呈现了职业高校和专业的综合评价结果,客观反映了当前我国高等职业院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

《白皮书》上榜名单中,第一梯度职业高校中江苏、广东、山东和浙江四省遥遥领先。安徽省本次共有55所职业高校入围,其中第一梯度9所、第二梯度21所,第三梯度25所,位居全国中上游。我校除位居全国第一梯度职业高校外,在全国76所国企举办的公办高职院校中并列第15名,省内国企办学排名第1名。

近年来,我校深入推进校企、校地、校际合作和职业教育、职业培训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紧密服务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需求,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职业教育适应性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双高计划”建设,坚定办学方向、找准办学定位、创新办学模式,努力为经济社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的技术技能人才。(撰稿: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