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喜报】学校成功获批“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近日,中国煤炭学会公布了2022—2026年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煤炭工业文化科普教育基地群获批“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近年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煤炭工业文化科普教育基地群“六馆一区两基地”的优势,每年组织万名新生参观校史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历史陈列馆、煤矿安全警示教育馆等。同时,聘请知名专家学者举办煤炭工业科研及教育学术讲座;邀请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来校做优秀事迹报告;每年举办煤炭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学校历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

基地群坚持面向社会开放办科普,结合省市、行业及矿区中小学实际,组织中小学生来校参加煤炭科普主题研学活动;为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来访的嘉宾、来校参加各类培训的职工等开展矿情知识普及讲解,科普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据悉,此次共评选认定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21个(含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15个、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创建基地6个)。(撰稿:李秋润  审核:王新亮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