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我校举行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领队会

发布日期:2023-04-01 来源:教务处

3月31日下午,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领队会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1111报告厅举行。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张宏干、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慧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教处副处长刘晓帆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34所煤炭院校领队和各赛项裁判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秘书长郑蓓主持。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袁爱清致欢迎词。他热烈欢迎各位领导、领队、裁判长来校参加第九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他指出,在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等指导下,我校在赛事组织、赛程编制、赛项准备、突发事件预案制定与演练、志愿者招募与培训、赛事宣传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将继续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尽心竭力地做好服务工作,为比赛的公正、公平、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本次大赛增进兄弟院校交流合作、凝聚感情、深化友谊,共同推动煤炭行业职业教育繁荣与发展。

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大赛总裁判长张宏干通报了本次大赛裁判人员构成,入选裁判均具有丰富的裁决经验,已完成全体裁判集中培训,统一执裁标准。比赛中,全体裁判员会严以律己,秉承公开公正透明的执裁原则,圆满完成大赛执裁工作。希望各参赛队理解、支持大赛裁判工作,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竞赛要求、赛场规则、申述与仲裁程序,做好本队选手管理,确保大赛圆满完成。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大赛执委会副主任王慧凌对赛会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她指出,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已制定赛事应急预案,对校内食品安全、来宾住宿、交通、医疗卫生等做出细致安排。希望各参赛队积极配合组委会工作,要顾全大局,服从组委会统一指挥和调度;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做好本队选手管理,确保选手顺利完成比赛;针对突发事件,高度重视,严谨处理,针对比赛申述,赛项执委会将依据仲裁程序及时复核回复。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李增全充分肯定大赛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希望各参赛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化煤炭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煤炭职业教育的协作交流,增强煤炭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引领煤炭职业院校夯实办学特色、办学水平。希望各位领队肩负责任,按照组委会和竞赛规程要求,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提高站位,领会大赛精神,肩负起技能育人,增进学习交流;客观正确对待比赛成绩,力争竞赛成绩、精神面貌“双丰收”。

会上,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高职组)、矿山测量技术赛项(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中职组)和煤矿瓦斯检查赛项(中职组)四个赛项裁判长分别对赛项规程进行了说明,并解答了领队疑问。

会后,各赛项分别召开了抽签会,在裁判和监督员的监督下,各参赛领队分赛项进行了现场抽签。(撰稿: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