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和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9 来源:招就办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国视频会后,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合肥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我校副校长胡道成,招就办、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等50余人在行政楼四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

全国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将困难毕业生情况掌握到位、就业帮扶举措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全省会议指出,2022届全省就业工作平稳有序,2023届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此次全国视频会议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就业工作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持续访企拓岗,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加强就业指导教育,做实做细困难生帮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部署和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副校长胡道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经验,研判就业形势,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通力协作、发挥合力,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求职搭桥铺路。二是持续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困难群体学生兜底帮扶,做到情况掌握到位、帮扶举措落实到位,以高效的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三是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要求,整合资源、多方协同、共同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稿、摄影:张扬 审核:梁璟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