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学校副校长凌总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11月2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凌总成在1111教室为100多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课。

此次讲课的主题是: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课堂上,凌总成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为导入,深刻揭示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所引发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围绕面临挑战之多、认清安全问题之因、消弭安全赤字之策、彰显中国担当之行;深入剖析了当今世界大国博弈加剧,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交织,全球性风险不断积聚,世界安全是事关人类和平发展的重大问题。

最后,凌总成饱含深情地激励青年大学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奋斗与参与,尤其是在座青年大学生的共同奋斗与参与。和平安宁的世界,岁月静好的美好生活,不是别国恩赐的,不是等来的、靠来的,而是要靠奋斗拼出来的。

学校领导班子带头讲思政课,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每学期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我校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逐步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营造人人重视思政课、关心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撰稿:谈诗琪 审核:苏立公 摄影、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