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托幼一体化建设思路和实施方案》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人文教育学院

8月19日—21日,由安徽能源职教集团主办、安徽中科众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人文教育学院协办的《托幼一体化建设思路和实施方案》教师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面向安徽省托育行业,是安徽能源职教集团2022年暑期师资培训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安徽省托育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0-3岁婴幼儿托育从业人员工作水平;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安心托幼行动方案》,特别是强化基本公共服务、着力增加社会普惠性服务的具体行动。培训于线上、线下同时展开,全省托育机构的园长、老师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教授、安大人口经济研究所所长、安徽省人口学会副秘书长孙中锋,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上海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特级教师茅红美及省内优秀托育园所资深负责人授课,他们分别从托幼政策、养教理念、尊重与回应式托育方式、托育机构运营以及具体实施路径等专业领域,作了全面深刻的高水平辅导。

8月19日,朱云辉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代表学校致辞,对授课专家及参训学员表示欢迎。8月21日,胡道成副校长出席结班仪式,对此次培训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通过培训考核的学员发放了证书。校总务处、继续教育学院为本次培训的顺利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的各幼儿园园长、教师和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好,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国家和安徽省相关托育政策规定和专业知识,增强了知识储备,对做好今后托育服务和管理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同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安徽能源职教集团将携手安徽中科众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国家级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精准合作平台,在我校常态化开展托幼培训,开启托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打造托育产业链、人才链的助推器;深耕、专注、创新、突破,为淮南市乃至安徽省托育事业发展助力。(撰稿、摄影:杨薇薇;审核:李文权;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