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我校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合召开护理学(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医学院

7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3会议室召开2022级护理学(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凌总成同志主持。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南分院院长荣向霞、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田晔、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徐步、医学院护理系主任吴蕊及其他相关教学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医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凌总成热烈欢迎荣向霞院长一行来校指导工作,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以及医学院的发展概况,感谢安徽理工大学在联合培养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校内外专家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2022级护理学(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创新型和可操作性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课程课时设置、学生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

荣向霞指出当前护理专业专升本学生培养重点要以岗位胜任能力为目标,要充分调研用人单位需求,提高学生职业认可度、服务理念和科研、教学能力。

田晔就如何确保培养方案的规范性、课程体系的系统性、教学进程的科学性,如何体现我校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办学的特色和专业特色,如何构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凌总成强调护理学(专升本)专业是我校同安徽理工大学联合开办的第二个本科专业。我们将严格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教学质量国家质量标准》为基础,以《安徽理工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为指导,总体设计实施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和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这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为学校护理学(专升本)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高质量本科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撰稿:李园园、刘丽娜 摄影:李园园 审稿:倪仕钢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