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首页

淮南市2022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

8月1日,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我校举办2022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培训为期5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义东做开班动员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强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委托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制订了培训方案,并开展培训工作,共有4名军转干部、66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培训采取军事化管理,严格按照“签名报到”方式对学员上课实行“双考勤”,以集中授课、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课程设置主要有关安置政策、公文写作、信息化办公软件、职场礼仪、人际沟通交流、国家安全与保密教育等授课内容。

会上,刘义东副局长向2022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适应性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参训退役士兵培训期间要继续发扬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迅速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地方经济社会生活,提升自身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士兵量身定制重返社会的“第一课”,帮助今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掌握安置政策和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更好地融入社会,为淮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引导退役士兵将服役期间锤炼的品质转化为就业创业的优势,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角色转换。此外,为确保培训质量,继续教育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培训班的管理。将加强培训全程监管,对报名管理、出勤管理、授课内容、疫情防控等培训工作,开展不定期检查抽查。

(摄影:刘刚 撰稿:李鑫 发布:王仁杰 审核: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