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淮河能源要闻 > 正文

首页

【淮河能源报社论】一鼓作气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1-02 来源:淮河能源网

在企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集团公司党委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了。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十四五”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企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系统安排部署了明年重点目标任务,这对我们坚决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企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总结这一年,企业上下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经济效益、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等各个方面取得新成效、打开新局面……回顾这一年,企业上下忠诚尽职,砥砺奋进,实现了“十四五”首战胜利,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当前的淮河能源集团,已经踏上新的历史起点。一方面,我们要遵从大趋势、大逻辑,主动适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宏观政策取向和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顺势而为,用好用活政策资源;另一方面,也要认清企业转型升级“半山腰”的历史方位,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深刻把握好“十大关系”的重要内涵。明年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和闯关时期,重点工作就是做好“五个确保”。完成这一目标要求,务必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务必坚持有稳有进,维护高质量发展安定大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企业来说不是新课题,但蕴含新挑战,更有新含义。行稳方能致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企业改革发展关键之年,我们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经营管理等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演化和挑战,要充分正视、深刻研判、早做准备、系统防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安定的良好环境。稳中求进,进是目标、是方向,要害则在于“求”字。发展不能畏葸不前,经营能力迫切需要提升,我们要按照既定的战略定位,不遗余力夯实产业基础,孜孜以求加快构建现代企业经营管控体系,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务必保持定力韧劲,擦亮高质量发展改革底色。改革创新是企业通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明年改革质变攻坚的“风向标”。这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进一步凝聚全力支持改革、深度参与改革的共识,以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纵深。要在巩固现有改革举措的基础上,抓住三大绩效考核这一改革的“牛鼻子”,找准撬动人事制度、用工制度改革的杠杆,推进市场健全、结算灵活的内部市场化经营机制,与时俱进优化组织管控模式,积极营造创新浓厚氛围,持续攻坚发力、固化经验制度,实现各项改革重难点任务全面落地生根,各类难题取得历史性突破。

务必突出以实为要,夯实高质量发展党建基础。高质量发展征途中,党是团结带领我们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最可靠力量。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就要坚持和深化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围绕主要目标,落实重点任务,在体制机制、责任落实、目标任务、服务保障等方面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实打实的举措切实提高党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通过政治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上来,坚持提高党的思想引领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建设一支与高质量发展需求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作风和纪律建设更紧更硬更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职工伟力,传承企业精神,深入推进家文化建设,激发共建美好淮河能源大家庭的强大动能。

气者,人之根本也,可鼓而不可泄。当前,企业已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给未来留下一份憧憬,要对历史交上一份答卷,更要在这个时代体现一份担当。让我们深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鼓足锐气、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日夜兼程,不断开辟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