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校志愿服务团队成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少先队实践营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由校团委组织参加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少先队实践营专项活动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少先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在为期4天的活动里,来自明光市三界镇的72名少先队员和学校6名大学生科技志愿者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学校小板凳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以“突出实践育人特色 科普资源助推‘双减’活动在行动”为主题,让来自明光市三界镇少先队员体验了江淮分水岭岭脊线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活动期间,小板凳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少先队员们参观了江淮分水岭沿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党史军史馆、产业基地、小王郢战斗遗址等,让少先队员们重走红色之路,践行红色精神。同时邀请滁州市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滁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金茂璐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内涵丰富的江淮分水岭岭脊线上红色革命故事,让少先队员们切实感受到如今幸福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志愿服务队还深入乡村和产业园基地,向少先队员们作科普和安全知识专题宣讲,并及时解答少先队员们提出的问题。活动组织方还对参与此次少先队实践活动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表彰,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笔记本、毛巾、科普宣传书籍等物品。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资料264份,接受少先队员科普咨询达50余人次,举办专题科普活动5场,参与少先队员和基层群众人数达110余人。

科普实践资源助推“双减”少先队实践活动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重要内容,开展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少先队实践活动是对志愿服务项目的重要补充,也为实施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提供了资源支持,对中小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全省立项的62支省级重点专项团队之一,小板凳科普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将持续引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立足专业岗位技能,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提升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开展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青年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基层群众的获得感。(撰稿:李全军 摄影:金家帅等 审核:戴勇 发布:薛心喆)